雨季是潮湿、让人心神不顺的。

青春期的躁动也是。 


攒紧手中的小黄伞,张真源深吸一口气,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向前走到站在簷下的男孩身旁。 


“要一起撑吗?”

张真源的嗓子因紧张有点沙哑,压抑激动的情绪,艰难的吐出几个字。 


身旁的男孩抬头看了张真源一眼没有回应。

没有人开口继续话题,时间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样长久。 


“小张张!!等我,我们一起回家!”

突然的呼唤,将张真源从恍惚中拉回,闻声向后看去,是篮球队的朋友-刘耀文。 

那人咋咋呼呼从远处奔跑过来,制服扣全开,内裏是乾淨的白T,刘耀文看起来刚运动完,浏海不乖整的捋过头。 


“真好看…”

张真源不住叹息,小2岁的跟屁虫弟弟不知道什麽时候长成了大帅哥。

随着刘耀文的接近,张真源感觉后颈抚上一双微凉的手。 


“不是说要走?”

“嗯?”

手已收回,张真源才回神,急忙将伞撑开,但也不忘回头朝刘耀文喊声抱歉。 


“文文,我有约了,不好意思,下次请你喝可乐!掰掰~”

说罢,张真源就同身旁的人一起离开。


张真源不会知道刘耀文此刻表情有多失落,也不知道身旁的人手插口袋的同时,也嘲讽的朝后头的刘耀文点了点头。 


细雨绵绵,雨中黄色的伞面夺目,路上也没什麽行人,空气安静的只剩雨打下来的声音。 


“浩翔,抱歉,伞好像小了点…”

张真源看上去有些懊恼,即使严浩翔和张真源的肩已靠在了一起,还是不免湿了一边。

张真源偷偷的将伞侧向一边,想多帮严浩翔挡雨。

突然,严浩翔转面站到了张真源面前,脸凑了上前。 


“那我好看吗?”

“啊?”

严浩翔这一系列的动作流畅,张真源都还没反应过来,注意又被严浩翔饱满的唇给吸引。 


“啧!我说,我跟刘耀文谁好看?”

严浩翔皱起眉头,有些不耐的再说了遍。细看,耳朵正在悄悄变红。 


“你。”

张真源脑袋都还来不及消化严浩翔话裡的意思,嘴就先代替主人回答了。 


“嗯,那就好。”

回过神来,张真源才意识到刚刚發生了什麽。 


“我是说…你长得好看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张真源看上去有些慌张,急着要解释的样子,打坏严浩翔原本听到回答的好心情。 


低气压。

张真源不知道自己怎麽又惹严浩翔生气了,两人继续无声的走着。张真源不时偷瞄严浩翔,脑中不停转着,左思右想还是不解。 


“欸!”

“嗯?”

严浩翔扯了下张真源右肩衣角,将人往自己的方向带,顺带勾住对方,左手复上张真源撑伞的手。 


“我撑。”

雨中两个少年的身影重叠。


张真源心脏跳得飞快,小心翼翼地看了眼严浩翔,觉得对方的心情好像又变好了。 

幸好。

张真源不住小跳跃,脚步一掂一掂的,如果张真源有长小狗尾巴,那现在一定狂喜的摇。 


“开心什麽?”严浩翔问。 

“因为跟你一起回家啊~”张真源的尾音不自觉上扬,好似在向人撒娇。 

“我也是。”

刚好到严浩翔家,他丢下这句话人转身就进了屋内。 


碰。

张真源还傻愣在原地,看着门板好一阵子才回神。 


“浩翔!那我明天再来找你哦!”张真源朝着严家大喊,然后开开心心转着伞离开。 


“明天见。”

靠着门的严浩翔说,接着拉开书包拉鍊,将自己的黑伞随手放在鞋柜上。

评论(10)
热度(636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张励志要减肥 | Powered by LOFTER